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五礦首只百億級産業投資基金揭牌
2018-05-11 16: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王希)記者從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國五礦牽頭髮起設立的五礦新能源新材料産業投資基金5月9日在北京揭牌。這是五礦旗下首只股權投資基金,規模將超100億元。

  據了解,基金將主要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全産業鏈,包括新能源汽車産業鏈、各種非傳統能源、各種新材料及相關先進制造業等領域。基金合作方包括建信信托、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等。

  中國五礦總經理國文清在揭牌儀式上表示,五礦將在資源和機制方面給予基金大力支援,推動構建市場化選人用人機制和激勵約束機制,並在項目資源、退出渠道等方面給予政策傾斜,全方位助力其打造成為行業一流、國內領先的股權投資基金。

  中國五礦是我國金屬礦業領域唯一的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目前管理的資産規模達到1.68萬億元。近年來,五礦在新能源新材料領域進行廣泛的産業布局,積極推動金屬礦産核心主業向産業鏈和價值鏈高端進軍,已將新能源新材料列為集團新興主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