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立醫院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得到初步控制
2018-05-11 17:1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王賓)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11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將鞏固完善公立醫院補償新機制,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等,實現“維護公益性、調動積極性、保障可持續”的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目標。

  王賀勝介紹説,2017年,全國所有公立醫院已全部開展綜合改革,按照“騰空間、調結構、保銜接”的改革路徑,取消了實行60多年的藥品加成政策,改革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公立醫院收入結構逐步優化,逐利機制逐步破除,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得到初步控制。

  記者從吹風會上了解到,北京市西城區等38個地方因2017年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真抓實幹成效明顯,獲國務院辦公廳督查激勵表彰。“受表彰地方持續深化醫療服務價格、藥品採購、醫保支付、人事薪酬制度等改革,在改革重點難點上啃‘硬骨頭’。”王賀勝説。

  據介紹,受表彰的福建省三明市落實政府辦醫責任,逐年加大財政投入力度,對公立醫院的投入由2011年的1.4億元增加到2017年的4.6億元;調整醫療服務價格,調增的部分及時納入醫保報銷范圍,累計約30億元的藥品耗材費用轉為醫務性收入。

  王賀勝表示,為進一步盤活醫療資源、改善百姓就醫體驗,衛生健康等部門將推動公立醫院積極參與醫療聯合體建設,引導資源下沉、形成科學合理的就醫秩序,加快建立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新疆:開放民營醫院救助 完善高效濟困醫療體係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1日電(記者符曉波)為擴大困難群眾就醫選擇面,充分發揮既有醫療平臺作用,烏魯木齊市整合醫療資源,將“定點濟困醫療機構”向民營醫療機構開放,進一步完善公立醫院加民營醫院、全科醫療體係加專科醫療體係互為補充的救助體係。
    2018-05-11 17:01:06
  • 河南:公立醫院簡易病床床位費不得超過本病區最低床位費價格的40%
    河南省發改委、河南省衛計委、河南省人社廳日前聯合下發了《關于進一步完善河南省公立醫療機構病房床位價格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規定簡易病床床位費不得超過本病區最低床位費價格的40%。
    2018-05-10 18:50: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1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