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反政府武裝從大馬士革南部三鎮撤離
2018-05-11 10:5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10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通訊社10日報道,首都大馬士革南部三個城鎮的反政府武裝當天完成撤離。

  報道説,最後一批數十名武裝人員及其家屬當天乘車從拜特塞赫姆、巴比拉、亞勒達三個城鎮撤離,前往敘北部反政府武裝控制區,完成了此次撤離行動。

  在俄羅斯斡旋下,上述三鎮的反政府武裝和政府軍達成協議。自本月初起,數百名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分多批撤離,不願撤離的人員在交出武器後可與政府和解。警方準備于11日進入該地區維持治安並向民眾提供服務,其他政府機構隨後也將恢復運轉。

  拜特塞赫姆、巴比拉和亞勒達三鎮長期被敘反政府武裝控制,敘政府軍曾于2014年與當地反政府武裝達成停火協議,並一直試圖與其達成和解。反政府武裝從三鎮撤離後,大馬士革南部將僅剩主要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哈傑爾艾斯沃德鎮和耶爾穆克難民營尚未被完全收復。

  4月14日,敘政府軍宣布全面收復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最後一處主要據點東古塔地區。此後,政府軍開始加快收復大馬士革周邊其余的武裝分子據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