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和捷克呼吁加強維謝格拉德集團合作
2018-05-11 10:4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5月10日電(記者石中玉 韓梅)波蘭總統杜達10日與到訪的捷克總統澤曼在首都華沙會晤後表示,兩國就加強維謝格拉德集團合作達成共識。

  在會晤後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杜達説,他和澤曼一致認為,兩國須在維謝格拉德集團框架下緊密團結在一起,以提高在歐盟內的影響力。

  澤曼説,維謝格拉德集團,即波蘭、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四國,應努力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以便在歐盟內爭取更多利益。在面對難民問題時,四國尤其應該加強合作,尋求解決方案。

  據波蘭通訊社報道,杜達和澤曼在會晤中還討論了雙邊貿易和軍事合作等議題。杜達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捷克是波蘭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僅排在德國之後,兩國貿易額已達200億歐元。

  杜達説,希望波蘭和捷克能夠在汽車工業和國防領域加強合作。

  1991年2月15日,匈牙利、波蘭和捷克斯洛伐克三國為加強彼此間合作,在匈牙利舉行會議,商定成立區域合作組織。因會議在維謝格拉德城堡舉行,所以把參加會議的三國稱作維謝格拉德集團。1992年12月,捷克和斯洛伐克分別獨立後,該集團成員國由3個變為4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