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每人50萬元重獎“湖北工匠”
2018-05-11 10:4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1日電(記者侯文坤)有的是車間的銑工,有的是船舶電焊工,還有的是紡織廠的細紗工……近日舉行的首屆“湖北工匠”表彰大會上,來自湖北各行各業一線崗位的10位技能大師被評為十大“湖北工匠”,並獲得由湖北省政府頒發的每人50萬元重獎。

  據介紹,“湖北工匠”是該省廣大技能人才隊伍中,道德品格高尚、技能水準拔尖、業績貢獻巨大、傳師帶徒負責,並得到業內廣泛認可的傑出人才。這是湖北技能領域表彰獎勵的最高榮譽,每兩年評選10名“湖北工匠”。此外,湖北今年還從各行各業中評選出了19名“湖北技能大師”和70名“湖北技術能手”。本次獲評湖北技能大師、湖北技術能手的也將分別獲得10萬元、2萬元獎勵。

  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技能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是制約湖北制造業轉型升級的短板。湖北去年出臺並實施了《關于實施技能人才振興計劃建設技能強省的若幹意見》,以促進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服務經濟轉型升級。本次對技能人才重獎的背後,更體現了對技能人才的重視及肯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