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表示德國仍將遵守伊核協議
2018-05-10 16: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9日電(鄭揚 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表示,美國退出伊核協議是一個嚴重錯誤,德國將繼續遵守伊核協議。

  默克爾在當天于柏林舉行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地區主席會議上説,鑒于美國退出伊核協議,歐洲未來須承擔更多國際外交和安全責任。德英法三國將繼續遵守伊核協議,並確保伊朗履行伊核協議內容。

  默克爾説,2015年達成的伊核協議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德英法三國對美國退出伊核協議表示擔憂和遺憾。她還對伊朗發展彈道導彈計劃及其在中東地區的影響表示關切。

  德國政府9日公布德英法三國就美退出伊核協議發表的聯合聲明。三國領導人在聲明中敦促美國政府不要破壞伊核協議的框架,避免採取任何可能阻礙伊核協議貫徹執行的舉措,盡全力維護伊核協議在國際防擴散進程中所取得的成果,確保伊核協議的實質內容得到落實。

  據德國RTL電視臺消息,法國外長勒德裏昂表示,德英法三國外交部長將于本月14日會見伊朗代表,共同商討伊核協議未來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9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