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將損害全球經濟
2018-05-10 22:5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5月10日電(記者邵莉)歐洲中央銀行10日發布公報説,美國近期公布的關稅措施對全球經濟增長構成威脅,保護主義抬頭帶來的風險將影響投資決定,對全球經濟活動可能産生更大影響。

  歐洲央行在這份公報中著重分析了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可能給全球經濟帶來的危害。公報説,受美國近期關稅措施影響的商品僅佔美國進口和中國出口的2%左右,不到世界貿易的0.5%。孤立地看,直接影響不會很明顯,但隨之而來的是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和逆全球化風險明顯增加,可能影響世界各國的投資決策。

  公報表示,貿易緊張局勢顯著升級可能破壞全球貿易活動及經濟持續復蘇進程。如果美國大幅提高針對所有貿易夥伴的進口關稅,而貿易夥伴實施相應的報復措施,那麼全球貿易活動將下降,美國受到的影響可能特別嚴重。進口商品價格上漲會增加企業生産成本、降低家庭購買力,從而影響消費、投資和就業。此外,經濟不確定性也將加劇全球金融市場動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按兵不動
    歐洲中央銀行理事會26日在2018年第三次貨幣政策會議上決定,保持此前的超低利率水準、執行每月300億歐元購債計劃直到9月以及貨幣政策前瞻指引的表述不變。
    2018-04-26 23:31:19
  • 歐洲央行資産購買計劃何時結束的不確定性增加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12日電(記者邵莉)歐洲央行12日公布的3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理事會成員對通脹上升信心依然不足,資産購買計劃何時結束的不確定性增加。
    2018-04-13 01:06:33
  •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為幫助一些歐元區國家緩解債務危機,推動該地區經濟恢復增長,歐洲央行于2015年3月啟動資産購買計劃。
    2018-03-09 13:04: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1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