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270家“僵屍社團”將被依法取締
2018-05-10 19:1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0日電(記者廖君、李勁峰)武漢吸煙與健康協會、武漢服飾時尚聯合會、武漢市保齡球協會……記者近日從武漢市民政局獲悉,從本月起,武漢正式開展自2005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社會組織集中排查整治專項行動。初步統計,270家成為“僵屍社團”的社會組織將被取締。

  本次專項行動將規范“僵屍社團”“山寨社團”“離岸社團”,嚴肅查處已登記的社會組織超章程、超地域開展活動以及其他違法違規行為,全面清理2016年以來連續兩年未按規定參加年檢和長期未開展活動的“僵屍型”社會組織,依法依程式開展撤銷登記。

  按照相關規定,逾期未參加年檢的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機關依法作出處理。連續兩年不參加年檢的社會組織,將被撤銷登記。年檢結論為不合格的社會組織,需按照要求進行限期整改,整改期結束後,須向民政局報送整改報告,整改後仍不合格的,按照有關規定另行處理。未經年檢的社會組織,登記證書屬于無效。

  此外,本次行動也將對未經民政部門登記卻擅自開展活動等非法組織進行重點打擊,並集中取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黑龍江省開展專項行動打擊非法社會組織
    記者從黑龍江省民政廳獲悉,近期這個省將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非法社會組織,凈化社會組織發展環境。
    2018-05-06 11:16:05
  • 民政部公布第五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3月30日繼續公布一批未在民政部門登記的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涉及“中國海軍史研究會”、“中國環境互聯網與大數據産業聯合會”、“中國少兒語言藝術表演交流學會”、“中華曲氏宗親聯誼會”等22家涉嫌非法社會組織。
    2018-03-31 09:00: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春近百萬株鬱金香競相開放 引遊客前來參觀
長春近百萬株鬱金香競相開放 引遊客前來參觀
特朗普迎接從朝鮮返回的三名美國人
特朗普迎接從朝鮮返回的三名美國人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