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配網不停電 上海目標2020年供電可靠率達99.999%
2018-05-10 16:3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0日電(記者 王默玲)2018年,上海市中心城區戶均停電時間目標控制在10分鐘以內,2020年有望控制在5分鐘以內。日前,國內首個配電網不停電作業搶修服務認證標準在滬通過評審,上海城市電網供電可靠性目標在2020年達到99.999%。

  據了解,配網不停電作業是提增供電可靠性最直接有效的措施。而上海從上世紀50年代就開始探索不停電作業方式,隨著時代發展,人們對于城市電網高可靠性運作的要求日益迫切。

  在此背景下,上海品質管理科學研究院、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共同編制出臺了國內首個配電網不停電作業搶修服務認證標準,旨在加快推動這一先進作業方式的推廣應用,提升全社會的供電服務滿意度。

  記者在上海市黃浦區城隍廟方濱中路的一個架空線電力搶修點看到,搶修人員帶電更換了此前出現異常的10千伏熔斷器,整個過程只用了30分鐘左右,周邊商鋪供電如常。

  “如果是按照以前停電作業的方式來搶修的話,第一步就是關閉變電站電閘,沿線商鋪全部停電,整個搶修流程下來,周邊用戶可能要停電4到5個小時。”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運檢部副主任傅曉飛説,推進配網不停電作業也是對“上海服務”品牌提升的助力,用戶不斷電是供電服務的最高目標。

  2017年,上海共開展10千伏城市配網不停電作業6239次,不停電作業化率為81.02%,提高供電可靠性0.063%,電網整體供電可靠率達到99.983%,居全國首位。

  國網上海電力表示,下階段不停電作業方式將從配網搶修,進一步擴展到架空線入地施工、設備檢修等領域。到2020年,將力爭實現配網不停電作業的全面覆蓋,上海中心城區供電可靠率有望達到99.999%,可比肩紐約、東京等世界一流城市電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福建農村電網改造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福建電力大力發展農村電網,近五年來累計完成農網建設投資400億元,農村電網供電能力和服務品質大幅提升,為鄉村振興提供了有力的電力保障。
    2018-05-06 18:49:32
  • 雄安新區將建設100%清潔電能供應城市電網
    國家電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22日正式挂牌成立,此舉標誌著雄安電網規劃建設步入加快推進實施階段。根據雄安新區電網規劃,將實現電力100%清潔化,率先成為全時段100%清潔電能供應的城市電網,電能佔終端能源消費比例達到52%以上。
    2018-04-22 15:49:19
  • 山東:3億余元升級646個貧困村電網
    記者日前從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獲悉,今年山東將投資3億余元,完成對山東省內646個省定貧困村的電網升級改造,以滿足貧困村、貧困戶發展養殖、種植、副業加工、鄉村旅遊以及抗旱防汛、農業生産等用電需求。
    2018-04-21 15:13: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杭州華南虎三胞胎滿三個月 呆萌可愛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河北大學生體驗當“白衣天使”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皖贛鐵路江西樂平段進行機械化作業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四川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1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