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阿富汗賽區比賽落幕
2018-05-09 15:3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8日電(記者 蔣超 代賀)“漢語橋”世界大中學生中文比賽阿富汗賽區預賽8日在阿首都喀布爾落下帷幕。

  比賽分為中文演講、知識問答、才藝展示3個環節,來自喀布爾大學孔子學院中文係的7名學生和設有漢語教學點的瑪利法特學校6名中學生分別展開角逐。這是“漢語橋”比賽第三年在阿富汗舉辦。

  今年比賽的主題是“天下一家”。選手們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倡議等話題展開論述,闡釋“天下一家”的理念為中阿關係發展、阿富汗國家和平重建帶來的啟迪與幫助。

  在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各展所長,唱中文歌、秀茶藝、窗花剪紙、表演武術等,展示對中華文化的熱愛。

  來自喀布爾大學孔子學院中文係的扎赫拉·埃卜拉希米身著傳統漢服,邊烹茶邊講解中華茶文化,引得現場阿富汗觀眾連聲稱讚。

  來自瑪利法特學校的比拉勒·禮薩伊將説唱饒舌與中國歌曲相結合,在動感的節奏中歌頌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發展成就,表演散發出青春活力,將全場氣氛引向高潮。

  最終,來自喀布爾大學孔子學院的埃爾凡·阿裏·卡齊米和瑪利法特中學的穆罕默德·禮薩·法伊齊分獲大學、中學一等獎,將前往中國參加決賽階段的比賽。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在致辭時説,漢語是助力阿富汗學子實現人生夢想的翅膀,希望阿富汗年輕學子們努力學習,掌握中文,在了解中華文化歷史的同時,更好地服務于阿富汗國家和平重建事業。

  喀布爾大學校長兼阿富汗總統高等教育事務顧問哈米杜拉·法魯基致辭説,阿中關係源遠流長,促進兩國關係健康平穩發展是每一所阿富汗高等學府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0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