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尋夢牡丹亭》在湯顯祖故裏首次亮相
2018-05-09 15:1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5月9日電(記者 高一偉)日前,大型實景演出作品《尋夢牡丹亭》在湯顯祖的老家、江西撫州市文昌裏進行了首場試演。

  《尋夢牡丹亭》劇情圍繞杜麗娘和柳夢梅、尋夢人和湯顯祖兩條脈絡主線,通過遊園驚夢、魂遊尋夢、三生圓夢三折進行“行進式”演出,講述了杜麗娘與柳夢梅從“夢中情”升華為“人間情”的經典愛情故事。

  該劇將自然山石、庭院、小橋流水和水榭、亭臺、樓閣等景致作為室外舞臺背景,將遊客遊園體驗與沉浸交互表演相結合。遊客與劇中人共同入夢、驚夢、尋夢、遊夢、圓夢,在享受視聽盛宴的同時,全景式了解當地戲曲文化。

  據了解,江西撫州市文昌裏《尋夢牡丹亭》文化公園預計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對外開放,將成為湯顯祖故裏一張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0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