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中國商會在哥本哈根成立
2018-05-09 11:3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8日電(記者付一鳴)哥本哈根消息:丹麥中國商會8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正式成立,該商會旨在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關係發展。

  中國駐丹麥大使鄧英、中國駐丹麥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張舒靜、丹麥就業大臣特勒爾斯·倫德·波爾森、丹麥第二大城市奧胡斯市市長雅各布·本斯高等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當天的活動。

  波爾森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丹中關係。他説,丹中雙方去年5月共同發布了《中丹聯合工作方案》,合作范圍涵蓋諸多領域。丹麥是唯一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北歐國家,中國商會的成立開啟了丹中經貿合作新紀元。丹麥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丹投資。

  鄧英説,中丹雙方在創新創意、綠色經濟、高端制造等方面互補優勢明顯,合作空間廣闊。在當前保護主義抬頭、貿易摩擦增多的形勢下,兩國在維護自由貿易和全球化方面存在諸多共同語言。

  她指出,丹麥中國商會的成立恰逢其時,為中丹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增添了亮色。她希望商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橋梁紐帶作用,為會員及有意赴丹投資的中國企業提供資訊咨詢等服務,務實推動中丹經貿與投資合作。

  張舒靜告訴新華社記者,商會首批會員既有大型央企,又有優秀民企,還有中小型私企和研究機構等,涉及資訊、航運、聲學設備、生物科技、食品、綠色能源等領域,體現了中國在丹麥投資的豐富性和多樣性,以及中丹經濟的互補性。

  近年來,中丹互利務實合作不斷擴大。中國連續多年保持丹麥在亞洲最大貿易夥伴地位,雙邊貿易額連續四年保持百億美元規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國彩燈點亮哥本哈根“走街”的漫長冬夜
      新華社哥本哈根1月17日電(記者石壽河)“點亮哥本哈根”活動17日下午在丹麥首都市中心的“走街”舉行,來自中國的彩燈裝扮起這條有著百年歷史的步行商業街,舞獅表演也為冬日的街道增添了節日氣氛。
    2018-01-18 10:55: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0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