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啟“科普盛宴”:全國科技活動周將迎“成年禮”
2018-05-08 19: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胡喆)“頂天立地”展示硬科技、“可看可感”體驗炫科技……記者從科技部8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18屆全國科技活動周將于5月19日在京啟動,屆時將為公眾開啟一場“科普盛宴”。

  科技部政策法規與監督司副司長唐玉立介紹,迎來“成年禮”的科技活動周,從2001年起已連續舉辦17屆,成為公眾參與度高、社會影響力大的群眾性科技活動品牌。此次全國科技活動周將突出“科技創新支撐強國富民”主線,展示軍民科技融合成就與科技創新成果。

  科技迷們將迎來一大波“福利”,國家重大科學工程、大科學裝置、國家(重點)實驗室、重大科研試驗場所等高端科技資源將向社會開放,激發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科學興趣。

  一批貫穿全年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動將陸續展開,包括科技列車雲南行,科學之夜活動,全國科普講解大賽,全國科普微視頻大賽,科學使者進社區、學校等。

  全國多地將舉辦多項具有地域特色的科技活動,包括上海科技節、中科院公眾科學日、氣象科技活動周、林業與草原科技活動周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