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餐單標注卡路裏 美健康飲食新規生效
2018-05-08 14:2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7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從7日起,全美擁有20家或以上分店的連鎖餐館所售食物、連鎖酒吧所售飲料以及連鎖電影院所售爆米花等,必須標明卡路裏含量等營養資訊,以幫助消費者選擇更健康的飲食方式。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制訂的健康飲食新規定當天正式生效。規定指出,顧客還可向這些連鎖餐飲機構索要以電子版或紙質等形式提供的其他營養資訊,包括標準餐單列出的任何食品飲料中鈉、纖維、糖、總碳水化合物、飽和脂肪和蛋白質的含量,以便做出更健康的飲食選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當天發表聲明説,目前,美國兒童和成年人的肥胖率均處于歷史最高水準,同時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外出就餐,在外飲食所攝入的卡路裏約佔總攝入的三分之一。這項規定可幫助消費者在點餐時做出更明智的選擇,從而改善自己和家人的整體健康狀況。

  聲明還説,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現已針對餐飲行業更新了相關指南,以幫助餐飲業主降低新規定帶來的成本負擔,以清晰、靈活、高效的方式為消費者提供這些資訊。

  據美國媒體報道,2010年美國國會通過的《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改方案)要求餐飲業標注食品飲料的卡路裏含量。此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根據國會授權制訂相關規定,並一直就此與餐飲業和國會協商。近年來,美國各地很多餐飲機構已在餐單中主動標明部分或全部食品的卡路裏含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