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將于8日宣布對伊核協議的決定
2018-05-08 12:5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8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展示他簽署的總統備忘錄。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新華社發(沈霆攝)

  新華社華盛頓5月7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他將于美國東部時間8日下午2時(北京時間9日淩晨2時)在白宮宣布他對于伊核協議的決定。

  特朗普對伊核協議一直持否定態度。此前,他曾稱該協議“糟糕且失敗”。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而美國的盟友英、法、德三國均對現有協議表示支援。德國外長馬斯和到訪的法國外長勒德裏昂7日在柏林表示,無論美國政府對伊核協議有何新決定,德法兩國都將繼續堅持遵守這一協議。正在美國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7日也對媒體表示,當前形勢下沒有比伊核協議更好的替代方案。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新聞背景:

  圍繞伊核協議的伊美分歧

  各方表態:

  伊朗總統魯哈尼:即便美國退出,伊朗也將繼續遵守伊核協議

  以色列總理警告將“堅決回擊”任何攻擊

  德法外長表示將繼續遵守伊核協議

  觀察分析:

  伊核協議變數推高國際油價

  伊核協議美方談判專家:美國退出伊核協議損人不利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德法外長表示將繼續遵守伊核協議
    德國外長馬斯和到訪的法國外長勒德裏昂7日在柏林表示,不論美國政府對是否遵守伊核協議有何新決定,德法兩國都將繼續堅持遵守這一協議。
    2018-05-08 00:08:33
  • 伊核協議生死存亡 伊朗反制引人關注
    伊朗總統魯哈尼6日警告,如果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將採取反制措施,美國將“前所未有地後悔”。但他沒有説明伊朗將採取哪些應對手段。
    2018-05-07 20:12:37
  • 伊朗拒絕重新談判 伊核協議存廢迎關鍵一周
    伊朗外長扎裏夫3日重申伊核協議不可重新談判的立場。他強調,如果美國繼續違反或最終退出伊核協議,伊朗將予以反擊。
    2018-05-04 19:32: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8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