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禁核試組織負責人讚賞阿爾及利亞維護和平的努力
2018-05-08 12:5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5月7日電(記者黃靈)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組織籌備委員會執行秘書長拉西納·澤爾博7日讚賞阿爾及利亞為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所履行的責任。

  澤爾博當天在阿爾及爾與阿爾及利亞外長阿卜杜勒-卡德爾·邁薩赫勒會談後對媒體表示,阿爾及利亞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一支力量,禁核試組織讚賞阿爾及利亞為消除核武器所做的努力。

  他表示,阿爾及利亞很早就通過了《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是一個非常好的榜樣。

  邁薩赫勒表示,法國在其殖民期間,在阿爾及利亞境內曾進行17次核子試驗,至今一些地區仍遭受核輻射影響。

  他説,阿爾及利亞將繼續呼吁其他國家在《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上簽字並盡快批準這一條約。阿爾及利亞于1996年在條約上簽字,並于2003年批準了這一條約。

  《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1996年在聯合國大會獲得通過,並于當年9月24日開放簽署,因仍未得到一些國家的簽署或批準,條約至今仍未正式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8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