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重點圖書在京首發
2018-05-03 14:5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  5月3日,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重點圖書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召開。座談會由中宣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主辦。

  今年是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也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按照中央總體安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織編譯了三種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重點圖書,分別是《共産黨宣言》《資本論》紀念版、《馬克思恩格斯著作特輯》,以及《馬克思畫傳》普及本,由人民出版社和重慶出版集團出版。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全黨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的學習和運用,中央政治局多次圍繞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經典著作進行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是共産黨人的必修課。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學好用好《共産黨宣言》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此次編譯出版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重點圖書,對于推動廣大幹部群眾以科學態度學習和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從源頭把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內容和精神實質,深刻了解馬克思的光輝業績和傑出貢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堅定馬克思主義科學信仰、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