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稱通脹接近2%目標
2018-05-03 04:3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1.5%至1.75%的水準,符合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同時表示美國通脹已接近2%的目標,將繼續支援漸進加息。

  美聯儲當天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説,3月份以來的資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繼續強勁,經濟活動一直保持溫和上升。近期數據顯示美國家庭消費增長較去年第四季度有些放緩,但企業固定資産投資繼續強勁增長。同時,美國整體通脹和剔除食品與能源的核心通脹水準都已接近2%的目標。

  聲明説,隨著進一步漸進調整貨幣政策,美聯儲預計美國經濟中期將保持溫和擴張,就業市場將保持強勁,通脹率將處于美聯儲“對稱性的2%目標”附近。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容忍通脹率略高于2%水準。

  此外,美聯儲認為,美國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似乎大致平衡,將繼續支援漸進加息。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6次,並開啟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鑒于美國通脹水準已接近2%的目標,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于今年6月啟動下次加息。

  美聯儲4月份公布的上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預期樂觀,認為通脹率將進一步回升,未來美聯儲加息節奏可能加快。美聯儲將于6月12日至13日召開下次貨幣政策例會。

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市場預計6月加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美聯儲調查顯示美國企業對關稅舉措感到擔憂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8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國經濟繼續保持溫和擴張,但不少行業對特朗普政府的關稅舉措表示擔憂。
    2018-04-19 09:50:47
  • 美聯儲官員預計加息節奏或加快
      新華社華盛頓4月11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1日公布的上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預期樂觀,認為通脹率將進一步回升,未來美聯儲加息節奏可能加快。
    2018-04-12 11:26: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77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