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稱必要時美國將執行“強硬外交政策”
2018-05-03 04:2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日,美國華盛頓,邁克·蓬佩奧在總統特朗普的見證下正式宣誓就職美國國務卿。(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新華社華盛頓5月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2日正式宣誓就職。他在演講中表示,美國將在必要時執行“強硬的外交政策”,以優先維護美國的利益。

  當天,美國國務院舉行儀式,蓬佩奧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70任國務卿。他在演講中説,當前美國的安全、繁榮和自由面臨著很多威脅,他將帶領國務院團隊全力應對這些威脅,確保美國一直是世界舞臺上“受尊敬和有原則的領導者”。

  談及朝核問題,蓬佩奧表示,最終結果目前還未知,但“現在是徹底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蓬佩奧還説,美國正在應對伊朗的各種“敵對行為”,將就“有缺陷的”伊朗核協議作出決定。

  特朗普當天出席蓬佩奧的就職儀式並發表演講,這是他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一次前往國務院。特朗普説,他對蓬佩奧有“絕對信心”並“為他感到驕傲”。

  今年3月13日,特朗普宣布提名時任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接替蒂勒森擔任國務卿。4月2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批準蓬佩奧出任國務卿。

蓬佩奧出任美國國務卿將助力特朗普外交

蓬佩奧就任美國務卿 面臨諸多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