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三部尹派大戲將亮相國家大劇院
2018-05-02 10:2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2日電(記者劉娟)記者從福建省文化廳獲悉,福建省芳華越劇團5月3日至5日將在國家大劇院分別上演《柳永》《瀟瀟春雨》《玉蜻蜓》三部尹派大戲,屆時,尹派非遺傳承人、“梅花獎”得主王君安將再次上演其“奪梅之作”。

  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越劇·尹派的發源地和責任保護單位,芳華越劇團早在1946年建團之初,就因尹桂芳和尹派而聞名天下。1959年,帶著一顆赤子之心,“芳華”南遷福建福州,深耕八閩大地至今已近60載。

  據介紹,此次赴京的三部尹派劇目,是國家大劇院從該團眾多尹派劇目中精選出來的。屆時,王君安將攜手國家一級演員、張派非遺傳承人鄭全共同主演王君安的“奪梅之作”《柳永》;同時,她還將與王派花旦、“梅花獎”得主李敏及她們的親傳弟子徐偉釵、張倩倩聯袂主演《玉蜻蜓》;此外還有徐偉釵、張倩倩主演,由“二度梅”獲得者曾靜萍執導的作品《瀟瀟春雨》。

  越劇《柳永》通過六首膾炙人口的柳詞勾畫了這位傳奇文人的一生。王君安憑借優雅的尹派唱腔和對柳永人生心緒的準確把握,生動再現了他跌宕浮沉的人生風採。《瀟瀟春雨》從演員、編劇到音樂全部由年輕人擔綱,是不折不扣的青春之作。它將詩化電影與詩性越劇完美融合,同時它讓福建地方戲曲與越劇成功嫁接,通過“閩越劇”使“芳華”呈現出與其他越劇不同的亮點。《玉蜻蜓》是“芳華”常演的劇目之一,該劇被認為是尹派越劇美學的代表性作品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