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多建交將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訪中國駐多明尼加貿易發展辦事處代表傅新蓉
2018-05-01 18:2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30日電 專訪:“中多建交將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訪中國駐多明尼加貿易發展辦事處代表傅新蓉

  新華社記者裴劍容 李文清

  北京時間5月1日,中國和多明尼加宣布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中國駐多明尼加貿易發展辦事處代表傅新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多建交符合多明尼加人民的自身利益和長遠利益,中多建交將造福兩國人民,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傅新蓉指出,多明尼加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中國建交,這是大勢所趨,符合國際準則。

  1993年10月,中國和多明尼加簽署互設貿易發展辦事處協議。1994年4月,中方在聖多明各設貿易發展辦事處。

  傅新蓉説,20多年來,中多關係在各個領域取得了長足進展。中國已是多明尼加第二大進口商品來源國,多明尼加也是中國在加勒比地區的第二大貿易夥伴。目前,已有多家中資企業在多明尼加投資,涉及能源、通訊、基礎設施、高科技、礦業等多個領域,發展勢頭良好。

  她説,近年來多明尼加政治穩定,經濟發展快,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事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多建交以後,雙方合作潛力無限,在旅遊、文化教育、基礎設施、貿易投資等方面都大有可為。尤其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多明尼加有大量需求,而中國有資金、有資源、有能力,兩國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2018年11月,中國將在上海舉行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傅新蓉認為,多明尼加可以借此機會吸引中國公司的投資,在雙方共同感興趣的領域進一步展開磋商,加大合作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