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在約旦拉開戰幕
2018-04-30 22:4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30日,在約旦阿卜杜拉國王特戰訓練中心,中國武警代表隊隊員(後)參加“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新華社記者 林曉蔚 攝

  新華社安曼4月30日電(記者林曉蔚)第十屆“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4月30日在約旦首都安曼郊區的阿卜杜拉國王特戰訓練中心拉開戰幕。

  約旦武裝部隊參謀長馬哈茂德·法裏哈特出席開幕式,約旦特種部隊向現場觀眾展示了傘兵空降、反恐突擊、解救人質等訓練成果。

  該比賽每年舉辦一次,旨在展示各國特種兵訓練成果,增進相關參賽國在特戰反恐方面的經驗交流,是國際特種兵切磋技戰術水準的著名賽事。今年共有來自美國、中國、約旦、沙特阿拉伯、黎巴嫩、土耳其、科威特、阿聯酋、卡塔爾、肯尼亞、印度、捷克、葡萄牙等25個國家的40支代表隊參加,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自2016年起,為更加貼近反恐形勢和實戰需要,組委會對比武課目進行了全面調整。在未來一周的時間裏,各支代表隊將在8個大項上展開角逐,內容涵蓋精準射擊、越障射擊、特種營救、戰術轉移等特種兵作戰的各個領域。

  據悉,此次中國武警代表隊共派出兩支隊伍參賽,各有10名隊員,分別來自河北省武警總隊“天劍”突擊隊和中國武警“雪豹”突擊隊。“天劍”于2017年榮獲該賽事團體冠軍,“雪豹”曾于2013年和2014年兩次獲得該項賽事團體冠軍。此外,該賽事歷史上另有多支中國參賽隊進入團體前三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6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