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首次國家安全教育展閉幕 逾1.8萬人次參觀
2018-04-30 22:0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4月30日電(記者郭鑫王晨曦)為期半個月的澳門國家安全教育展30日閉幕。澳門各界人士普遍表示,這一首次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有助于居民深入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意義。

  國家安全教育展由澳門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據統計,從4月15日上午10時展覽開幕,至4月30日晚9時閉幕,共接待參觀團組408場次,參觀人員18000余人次。除了實地參觀,還有近21萬人次通過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的展覽專題網站觀看了展覽內容。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表示,此次國家安全教育展取得了圓滿成功,成效超出預期。這説明澳門社會對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普遍讚同,反映了澳門居民濃重的愛國愛澳情懷和一個國家的強烈意識,展覽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常務理事吳嘉婷説,看完展覽之後才懂得,國家安全其實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特別是網絡安全方面跟國家安全關係非常密切。

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表示,展覽極具教育意義,能讓全澳市民領略到“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性。

  據悉,主辦方將繼續深入到社團、社區、學校巡回展出,推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進一步向澳門社會深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6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