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兩大電信運營商宣布合並
2018-04-30 21:1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4月30日電 美國第三和第四大電信運營商T移動通訊公司和斯普林特公司日前宣布,兩家公司以全股票交易方式合並。該交易仍需獲得美國監管部門批準。

  斯普林特公司29日在官網發布聲明説,根據協議,每股斯普林特公司股票約合0.1股T移動通訊公司股票。合並後的新公司名為T移動通訊公司,原T移動通訊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萊熱爾將出任新公司首席執行官。

  聲明説,T移動通訊母公司德國電信將持有新公司42%的股份,斯普林特大股東日本軟銀公司將持有27%的股份。交易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聲明還説,新公司計劃投資400億美元擴張業務和建設5G網絡。

  分析人士指出,新公司將擁有約1.3億用戶,對美國前兩大電信運營商巨頭韋裏孫通信公司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構成挑戰。

  T移動通訊和斯普林特2014年曾試圖合並,但交易迫于政府監管壓力而取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