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度時艱:倫敦·重慶大轟炸”展覽在牛津大學舉行
2018-04-30 20:4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牛津4月30日電(記者桂濤)英國牛津大學和重慶圖書館主辦的“共度時艱:倫敦·重慶大轟炸”展覽4月30日在牛津大學開幕,以紀念兩座城市的人民在二戰期間遭法西斯國家轟炸時表現出的不屈精神。

  在牛津大學中國中心展出的73張歷史圖片中,部分圖片是首次公開。

  牛津大學中國中心主任、中國現代史教授拉納·米特在開幕式致辭中説,此次展覽的目的是展現倫敦與重慶作為同盟國一部分遭受大轟炸的情景,講述這段二戰時的悲劇故事。

  展覽策展人、牛津大學中國中心研究員聶紅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二戰期間,倫敦與重慶遭到法西斯國家的轟炸,遭受巨大損失,兩座城市的人民都表現出了頑強的鬥志。這次展覽就是為了紀念這些不屈的人民。

  重慶圖書館副館長張波説,參展圖片除展示當時兩座城市遭受轟炸的情景外,更是要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了解並銘記那段歷史。

  展覽在英國的展期為一個月,之後將移至重慶繼續展覽。

  從1938年2月至1944年12月,侵華日軍對重慶及其周邊城市商業區、平民聚居區實施了6年零10個月的狂轟濫炸,史稱“重慶大轟炸”。轟炸造成重慶32000余人直接傷亡、6600余人間接傷亡,房屋損毀11814棟、21295間,財産損失約合100億法幣(當時國民政府貨幣)。

  倫敦是二戰中遭受納粹德國轟炸最為嚴重的城市之一,在轟炸中死亡的市民超過4萬人,大量建築被摧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