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立法會部分議員視察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
2018-04-30 20:2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30日電(記者周雪婷)香港特區立法會部分議員30日視察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考察站內的抵港、出境路線以及建設最新進展。參觀的議員表示,西九龍站建設進展順利,站內指引清晰,希望“一地兩檢”早日通過,讓香港市民享受高鐵便利。

  為讓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了解西九龍站設施及“一地兩檢”安排,特區政府組織了15名議員對西九龍站進行聯合視察。視察行程包括西九龍站內乘客抵港路線、乘客出境路線、出入境大堂以及站臺等。

  記者隨特區立法會議員一同進入西九龍站週邊,可以看到西九龍站大體工程已基本完成。西九龍站外部造型為彩虹狀的圓拱形,還正在進行的工程為屋頂鋪裝、地面鋪裝以及站內裝修。從西九龍站到周圍最近的地鐵站柯士甸站步行只需不到5分鐘。

  參觀後,特區立法會議員在西九龍站外會見了傳媒。特區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他很欣喜地見到西九龍站的工程進展良好。西九龍站內乘客出境和抵港路線都指引清晰,設計完善,相信高鐵開通後一定會極大地便利香港市民出行。

  盧偉國還透露了廣深港高鐵開通後西九龍站站臺的使用情況。他表示,西九龍站內共有15個站臺。高鐵開通初期共有10個站臺運營,其中4個供長途列車使用,6個供短途列車使用。

  特區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表示,她期待“一地兩檢”在特區立法會盡快通過,不僅可以讓香港與國家的高鐵網絡相連接,來自內地的旅客也可以通過高鐵直達香港,促進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位于香港西九龍油尖旺區,總建築面積約43萬平方米。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規劃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西九龍站將實行“一地兩檢”的通關程式。目前,“一地兩檢”通關程式在香港特區的實施已進入特區立法會的立法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6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