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超市巨頭達成合並協議
2018-04-30 19: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30日電(記者溫希強)英國第二大超市塞恩斯伯裏30日宣布,已與本國第三大超市、沃爾瑪旗下的艾斯達達成合並協議。

  根據協議,沃爾瑪將獲得約30億英鎊(1英鎊約合1.37美元)現金及合並後公司42%的股權。

  塞恩斯伯裏首席執行官邁克·庫普表示,這筆交易將為英國零售業創造新的轉型機會,為客戶提供更具價格競爭力的商品,滿足他們更多需求。他還説,合並不會導致任何現有店面關閉。

  合並後公司市場份額將超過英國目前最大連鎖超市樂購。據英國《衛報》援引最新數據報道,目前樂購在英國的市場份額為27.6%,塞恩斯伯裏和艾斯達共佔31.4%的份額。

  觀察人士指出,這一交易顯示英國傳統超市正面臨來自折扣店的激烈競爭。據悉,這一交易仍需獲得英國反壟斷部門競爭與市場管理局的批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