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讓勞動的歌聲在新時代飛揚
2018-04-30 08: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題:讓勞動的歌聲在新時代飛揚

  新華社記者蕭海川、閆祥嶺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每一位為新時代不懈打拼的勞動者,都應該被道一聲,“辛苦了,節日快樂”!

  勞動節,是勞動者的節日。此時此刻,廣袤的國土上,一片繁忙有序、生機勃發的景象。在華北平原,綠油油的麥苗一望無邊,約定著又一季的豐收;在雲貴高原,漫山遍野的玫瑰花海飄香,散發著無盡的迷人魅力。美景如斯,仰賴細心呵護;芬芳撲鼻,倚仗盡心培育。

  環境之美尚且如此,社會之變更凝聚著像你我一樣普通勞動者的心血與希冀。京滬高鐵上風馳電掣的“中國速度”,蔚藍大洋下一探奧秘的“中國深度”,無垠宇宙中向往未知的“中國高度”……銳意進取的國家氣象有目共睹,億萬勞動者的名字熠熠生輝。

  時代在變,勞動的精神永恒不變。勞動是人類的本質活動,勞動光榮、創造偉大是對人類文明進步規律的重要詮釋。勞動更是一切成功的必經之路。唯有親身參與到社會實踐中,用智慧的頭腦繪就藍圖,用勤勞的雙手付諸實施,一朵朵小浪花才會連綴成波瀾壯闊的時代畫卷。

  勞動蘊藏著創變的可能。從骨棒到顯微鏡,勞動塑造了人、改變了人、提升了人。成為一名合格的勞動者,在今天並不容易。那些精密絕倫、令人嘆服的大國重器,是無數産業工人與科研工作者的智慧結晶。做新時代的勞動者,更要像海綿般吸收新知,方能在變革浪潮中不落伍、不疲沓,用新作為留下屬于自己的濃墨重彩。

  誕生在重體力勞動中的“杭育杭育”之聲,如今化作新時代的雄渾合唱。其中有來自船舶制造、航空航太、石油化工等勞動者的渾厚低音,也有來自共用經濟、互聯網産業、網絡電商等從業者的婉轉歌聲,更有來自瞭望者、引航員的嘹亮號角。千萬個聲部交融匯聚,世界為我側耳聽。勤勞、勇敢、創造、奮進……勞動者最可愛,勞動者最幸福。

  “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勞動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勞動者更是社會發展前進的引擎。尊崇勞動、尊重勞動者,不辜負每一份辛勤付出的汗水,讓勞動的歌聲在新時代飛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