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桂林桃花江龍舟翻船致17人死亡事故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8-04-29 08:5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4月29日電(記者盧羨婷)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28日晚發布消息稱,桂林市秀峰區檢察院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依法批準逮捕桂林桃花江河段龍舟翻船致17人死亡重大責任事故犯罪嫌疑人李長弟。

  經審查,2017年12月桂林市秀峰區甲山街道辦事處敦睦村成立龍舟小組,李長弟為龍舟小組組長總指揮,李楊生(取保候審)為副組長兼會計,陽石光(取保候審)為副組長兼出納,陽志飛(取保候審)、李維桂(已溺水死亡)等人為組員,負責龍舟活動有關事項。2018年4月20日,李長弟、李維桂、陽小冬、陽石光、陽志飛經討論決定于次日組織百余名村民劃龍舟到于家村進行走親戚拜廟活動,秀峰區政府及甲山街道辦事處不予批準此活動,但活動仍按原計劃進行。李長弟、陽志飛、李楊生、陽石光、李維桂等人對事故發生地肖家船閘的橡皮壩工作情況和原理不了解,對衝壩風險評估不足,且未要求龍舟小組進行有關安全方面的訓練,致使兩艘龍船翻覆17人死亡。

  案件發生後,自治區檢察院要求桂林市檢察機關依法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全力支援配合公安機關查明事實,並派出監督部門檢察官依法介入引導偵查。28日,公安機關對此案提請逮捕,檢察機關當天就作出了批準逮捕犯罪嫌疑人的決定。

  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國家安監總局調查桂林龍舟翻船事故
    昨日下午,新京報記者從桂林市委宣傳部獲悉,國家安監總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已于前日帶領調查組趕到桂林,會同廣西壯族自治區調查組,一起對發生于4月21日的桂林龍舟翻船事故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會第一時間向公眾公布。
    2018-04-24 07:43:47
  • 一次劃龍舟為何奪去17條人命?——桂林桃花江事故追蹤
    4月21日,廣西桂林市秀峰區桃花江發生一起龍舟翻船事故致17人遇難。這起事故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村民為何選擇在危險水域練習龍舟,救援難度有多大?記者對此作了調查。
    2018-04-23 22:58: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6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