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警告加沙可能再爆發戰爭
2018-04-27 12:0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6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26日警告説,加沙地帶的安全、民生和人道主義局勢持續惡化,國際社會應盡一切努力防止加沙地帶再次爆發戰爭。

  姆拉德諾夫當天在安理會中東局勢公開辯論會上通報情況時説,3月30日以來,大批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開啟持續數周的“回歸大遊行”。預計到5月15日,即巴勒斯坦“災難日”,示威活動將達到高潮,並有可能擴散到約旦河西岸和其他地區。

  他警告説,鑒于示威活動仍在繼續,預計巴以間緊張關係將升級,惡性事件和人員傷亡會增多。一旦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以色列之間再次發生衝突,將給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帶來災難性後果,並波及其他地區。

  姆拉德諾夫表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僵局的核心,除非通過對話結束佔領,實現“兩國方案”,巴以衝突仍將是催生極端主義和導致地區不穩定的主要因素之一。

  姆拉德諾夫還對中東其他地區的局勢深表擔憂。他説,外部干涉正在將內部衝突轉化為地區戰爭,人道危機不斷升級蔓延,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頻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0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