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首票保稅平行進口車開箱查驗
2018-04-27 17:0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27日電(記者李力可)記者從成都市青白江區了解到,26日,首票保稅平行進口車在成都鐵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開箱查驗並保稅倉儲,標誌著成都鐵路口岸成為全國首個在保稅物流中心開展平行車保稅業務的口岸。

  據悉,本次保稅平行進口車車型為路虎越野車,由荷蘭蒂尓堡啟運,經過蓉歐快鐵15天運輸運抵成都保稅物流中心(B型),在成都鐵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開箱查驗並進行保稅倉儲。

  “平行進口車保稅倉儲業務拓展至保稅物流中心,是海關總署推出,四川自貿區青白江片區積極推廣的一項創新舉措。”成都海關駐青白江辦事處綜合業務科副科長夏紀介紹。

  夏紀介紹,如果沒有保稅倉儲業務,平行車在進入口岸以後就應徵稅,將佔用企業大量流動資金。有了保稅倉儲業務後,企業可以把平行進口車存放在保稅物流中心內進行保稅倉儲。

  同時,平行進口車保稅倉儲業務的開展,能讓之前需要兩到三個月才能提車的消費者,最快可以當天買到平行進口車。夏紀介紹,目前還有多個平行進口車試點企業正在辦理保稅倉儲業務的相關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5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