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商所:推動PTA、棉花等期權新品種研發上市
2018-04-27 10:2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27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白糖期權自2017年4月19日上市後,一年來市場運作平穩,投資者參與理性,價格合理有效,功能初步顯現。鄭商所理事長陳華平表示,鄭商所將在做好白糖期權市場培育的基礎上,積極推動PTA、棉花等期權新品種研發上市,支援相關行業完善風險管理體系。

  據了解,到2018年4月19日,白糖期權共246個交易日,累計成交500萬手(雙邊,下同),日均成交約為2萬手。尤其在持倉限額等管理措施調整後,日均成交量超過2.5萬手,相對前期1.5萬手增長67%。

  鄭商所理事長陳華平表示,白糖期權成功上市,是鄭商所創新發展的重要一步。下一階段,鄭商所將持續加大市場培育力度,不斷拓展市場的廣度和深度,促進白糖期權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在推進“保險+期貨”試點方面,陳華平表示,鄭商所將在穩步擴大現有品種“保險+期貨”試點的基礎上,研究增加“保險+期貨”試點品種,探索推行“訂單農業+保險+期貨(期權)”模式,探索“雙向承保”,推動“保險+期貨”試點精細化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鄭商所修訂白糖期權合約 促進期權市場功能發揮
    鄭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白糖期權最後交易日和挂牌方式的修訂方案將從新挂牌的SR909期貨合約開始執行,已挂牌期權合約仍按原規定執行,不會對現有月份期權合約造成影響。
    2018-03-14 10:55:29
  • 鄭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權挂牌交易
    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白糖期權19日在該交易所成功上市。這也是自豆粕期權後,國內第二個上市的商品期權品種。
    2017-04-19 14:5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5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