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首腦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2018-04-27 10: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7日拍攝的電視畫面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左二)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右二)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新華社記者李鵬攝

  新華社板門店4月27日電(記者耿學鵬 陳瑤)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7日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首爾時間9時30分許(北京時間8時30分許),金正恩在板門店跨過軍事分界線,進入韓方一側,受到等候在那裏的文在寅的歡迎。這是朝鮮戰爭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踏上韓國土地。

  在金正恩邀請下,兩人攜手跨越軍事分界線,在朝方一側短暫停留後回到韓方一側。隨後,韓方為金正恩舉行了傳統歡迎儀式及閱兵儀式。這也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檢閱韓國軍隊儀仗隊。

  4月27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握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7日上午在板門店跨過軍事分界線,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 新華社發(韓朝首腦會晤媒體報道團供圖)

  首爾時間10時15分左右,文在寅和金正恩在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開始會談。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6日説,本次韓朝首腦會晤的核心議題是朝鮮半島無核化及構建半島永久和平,就朝核問題達成協議是這次會晤的難點所在。

  這是韓朝之間第三次首腦會晤。2000年,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訪朝與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首次會晤,簽署了《北南共同宣言》。2007年,時任韓國總統盧武鉉訪朝,與金正日簽署了《北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

 

 

    新華微評:對話協商,半島和平的正確打開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熱點問答:韓朝首腦會晤有幾道題要答
    這是韓朝間的第三次首腦會晤,朝鮮最高領導人也將首次踏上韓國土地。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為此次會晤選定“和平,新的開始”的標語,預示著本次會晤可能為徹底實現半島無核化、構築半島和平開啟新的征程。
    2018-04-26 10:44:44
  • 韓朝商定首腦會晤流程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一名官員23日説,韓國和朝鮮代表當天在板門店舉行實務會談,商定首腦會晤流程。會晤將于27日上午開始,韓國總統文在寅將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正式歡迎儀式和宴會。
    2018-04-24 08:20: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5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