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持續降雨引發洪災 超過21萬人流離失所
2018-04-26 03: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4月25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肯尼亞紅十字會25日説,由于3月以來持續大規模降雨,肯尼亞多個地區發生洪澇災害,目前已造成21萬多人流離失所。

  肯尼亞紅十字會當天發表聲明説,遭受洪澇災害最嚴重的地區包括首都內羅畢、西部的基蘇木和納羅克、東部的基利菲和塔納河、南部的馬庫埃尼等郡以及北部的幾個郡。

  聲明説,強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致使大量民房和農場遭到破壞,道路等基礎設施被衝毀。洪水還造成許多牲畜死亡。

  聲明説,肯尼亞紅十字會已派人員趕赴災區開展救援工作,轉移受災民眾,發放救災物資,提供基本衛生服務。

  肯尼亞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肯尼亞多地仍將持續降雨。

  肯尼亞一年有兩次雨季,分為長雨季和短雨季,其中3月至6月前後為長雨季,10月至12月前後為短雨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