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卡申科説白俄羅斯希望深化白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2018-04-25 00:3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2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4日表示,白中關係近年來加速發展,白方希望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得到進一步深化。

  盧卡申科在當天發表的年度國情咨文中指出,2016年白中兩國決定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邊關係全面發展,兩國合作提質增效。他對白中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向中方表示感謝並希望繼續深化兩國關係。

  盧卡申科指出,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建立在相互支援和共同發展原則基礎上的新型國家間相互協作模式,白方“積極而平等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盧卡申科在國情咨文中表示,當今世界面臨不斷增加的不確定性、不可預知性以及長期不穩定性,在這種形勢下,白俄羅斯堅定奉行“和平的平衡外交”尤顯重要。

  盧卡申科還對個別國家執迷于通過推行強權政治、甚至動用武力來保障自身利益的做法“表示遺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3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