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人百藥”計劃為中醫藥走向世界開出“藥方”
2018-04-24 22: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梁文雅)“百人百藥”中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暨“百人百藥”計劃日前在京發布,旨在推動中醫藥學術發展,促進中醫藥産業國際化。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腫瘤外治法專業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忠在致辭中表示,“百人百藥”計劃就是讓百名臨床中醫專家提供臨床有效的中醫藥健康配方,通過嚴格篩選和進一步研究,確定100個産品方案。他説:“中醫藥走向世界,必須力爭國際舞臺的話語權,探索出一種新模式,開拓出一種新思維。‘百人百藥’計劃是中醫藥産業國際化發展的一種嘗試,也是一種全新的探索,對于突破海外中醫藥發展的一些瓶頸問題,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藥文化研究院院長孫光榮認為,“百人百藥”計劃要堅持“五有”和“三加”。“五有”指選擇的方子,第一有歷史淵源,第二有理論依據,第三有確切療效,第四有國際共同話語,第五有智慧財産權;“三加”指風險小、使用面積大、性價比高。

  世界中聯創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振吉指出,“百人百藥”計劃的啟動對我國中醫藥事業發展具有嶄新意義。“在中醫藥實現國際廣泛應用上,能彎道超車,與國際通行標準接軌,加速中醫藥‘走出去’;在中醫藥國內生産角度上,建立與國際接軌的中醫藥管理制度,為中醫藥産業發展探路;從歷史沿革、技術生産角度上,擴展了中西醫結合的合作空間;從中醫藥從業者角度上,豐富的研發、銷售渠道,增多了發展機會,鋪設了一條實現中醫價值的捷徑。”

  此次論壇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腫瘤外治法專業委員會、中醫雜志社共同主辦,中華中醫藥學會全國微醫論壇專家委員會協辦,北京明醫康原健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忠醫腫瘤醫生集團、澳大利亞3C國際共同承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近百人出席了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聚焦中醫好政策如何落地 民間中醫不看分數看本事
    考核不是考試,而是以專家評議方式進行評價,這是中醫類別醫師準入制度改革的突破,符合中醫藥的學術特點。《暫行辦法》實施前已取得《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和《傳統醫學醫術確有專長證書》的,可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也可申請參加中醫醫術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
    2018-04-13 08:23:54
  • 中醫也能“潮”起來,這樣的體檢你做過嗎?
    在福建中醫藥大學裏,有一支年輕的團隊,他們將中醫和信息技術、分子生物學等學科相結合,使中醫從單純的“診斷治病”擴展為對個體整個生命過程的動態把握。
    2018-04-06 16:21: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3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