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微“牽手”南昌打造高端MOCVD裝備制造基地
2018-04-23 21:4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23日電(記者陳毓珊)南昌市人民政府與中微半導體設備(上海)有限公司22日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微公司將在南昌高新區建設高端MOCVD裝備制造基地。簽約儀式上,中微公司還與兆馳半導體、乾照光電等企業簽訂了批量MOCVD設備銷售合同。

  中微公司自主研發的Prismo係列MOCVD設備在國內多條LED生産線上表現出了優異的性能,達到世界先進水準。

  據雙方合作協議,中微公司將在南昌大規模制造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MOCVD設備,並不斷擴大生産規模;推進在南昌開展MOCVD相關的基礎科學研究,包括紅黃、深紫、功率器件及Micro LED等第三代半導體的應用産品開發,逐步將南昌中微打造成為世界級MOCVD研發、制造及創新中心;與南昌大學國家硅基LED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加快推進硅襯底LED原創技術産業化。

  據了解,中微公司已落戶南昌高新區,一期預計5月上旬可實現全面投産;項目二期將在2019年啟動建設。截至3月底,南昌中微已獲得MOCVD設備訂單約200腔體,預計2018年可實現銷售收入約2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2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