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公共圖書館聯手打造“閱讀+信用”共同體
2018-04-23 10:4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23日電(記者余靖靜)從4月23日起,在浙江省的任何公共圖書館,讀者借書無需押金、無需借書證,只要芝麻信用分達到550分就可憑身份證借閱圖書。這是記者從浙江省圖書館了解到的。

  據介紹,浙江省圖書館聯合全省11家市級圖書館和3家少兒館,正式開通了浙江省公共圖書館信用服務平臺。這個平臺以信用為手段推動全省免證、免押金借閱圖書,並以此為基礎,共同構建以按需採購、快遞借還和通借通還為核心的文獻流通共用體係。

  據了解,2016年以來,浙江省圖書館和杭州、寧波、臺州市等市級圖書館相繼開通了信用免押,但是各館實行的芝麻信用起步分有650分、有600分,也有550分,這就造成同一讀者在省內不同圖書館可以享受圖書館服務的基準不一樣,也成為圖書在館際間流通的障礙。

  對此,浙江省公共圖書館4月23日起以整體對接第三方信用服務機構模式,打造全省統一的信用服務入口,推出標準統一的免押、免證服務,統一以信用分550分作為起步分,並推行統一的身份證認證方式。

  另據了解,浙江省公共圖書館信用服務平臺還將開通全省“信閱”服務。全省任何圖書館的讀者均可在“信閱”平臺選書,快遞配送至讀者指定的省內地址,45天內就近歸還至全省任何公共圖書館,書可留在當地圖書館繼續流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2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