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近三分之一人口參加星期六義務勞動
2018-04-22 10:4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21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21日,白俄羅斯迎來一年一度的全國星期六義務勞動日,全國約300萬人參加了當天的義務勞動,參與人數佔全國總人口近三分之一。

  當天,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帶著3個兒子回到老家莫吉廖夫州一處新開放不久的旅遊景點植樹,總理科比亞科夫及其他政府官員在明斯克州西部地區參與植樹活動,總統辦公廳和議會等機構的負責人也參加了植樹活動及其他相關義務勞動。各級國家機關和社會組織的員工返回單位打掃衛生,或者到歷史文化古跡、兒童療養單位等地參加各類義務勞動。

  據負責總體組織這一活動的白俄羅斯副總理魯瑟介紹,有關舉辦星期六義務勞動的建議得到民眾的積極響應,預計所有參加活動者的勞動所得總額達到760萬白俄羅斯盧布(約合2380萬元人民幣)。

  據他介紹,這些勞動所得將全部用于實施相關的重要社會項目,其中一半將用于全國各居民點、紀念碑、衛國戰爭軍人墓地及兒童療養地的養護等,另一半將給為明年白俄羅斯舉辦第二屆歐洲運動會期間提供醫療服務的醫院,用于購置醫療設備等。

  每年4月20日前後,白俄羅斯都舉行全國星期六義務勞動,該活動已經成為白俄羅斯的傳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白俄羅斯規劃貿易線路以提升過境運輸潛力
      皮爾什圖克表示,過境貨物運輸在白俄羅斯經濟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去年白俄羅斯過境運輸貨物量超過1億噸,僅佔白俄羅斯鐵路實際通行能力的一半,未來白俄羅斯在過境貨物運輸方面還有很大提升潛力。
    2018-03-15 15:47:22
  • 白俄羅斯去年對華出口乳制品比重大增
    今年白俄羅斯計劃利用“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鐵路運輸,對華擴大農産品出口。繼向中國出口牛奶和牛肉之後,今年白俄羅斯還將出口雞肉。
    2018-03-01 23:18: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2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