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率先實現用支付寶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2018-04-21 00: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4月20日電(記者顏之宏、吳劍鋒)“以前需要跑銀行網點繳保費,有時懶得跑就一直拖著,現在好了,在家用支付寶就可以繳保費了。”用手機繳完保費,福建省南安市的黃先生一臉輕松。

  據了解,在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即將在福州召開之際,福建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和支付寶于20日共同推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手機查詢、繳費等服務,並實現除廈門外福建省其他地市全覆蓋。福建也成為全國首個實現以支付寶辦理養老保險的省份,預計此舉將惠及1500萬參保用戶。

  自4月20日起,福建居民只需通過支付寶即可完成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查詢和繳費,整個過程無需支付額外費用。此外,根據參保的不同階段,參保人員還可獲得智能消息通知,整個參保過程更加透明化。

  福建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副主任范進生表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實現用支付寶“查繳辦”,通過“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的經辦方式,真正實現群眾辦事“一次不用跑”。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參保人數超5億 將建正常調整機制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近日印發《關于建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確定和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的指導意見》。日前,人社部有關負責人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解讀熱點問題。
    2018-03-30 07:16:22
  • 惠及5億多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將迎5大變化
    人社部和財政部日前印發一份重磅文件,5億多人參加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至少將迎來五大方面的變化:待遇確定、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個人繳費檔次標準調整、繳費補貼調整4項機制將建立和完善;同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將開展委託投資,實現個人賬戶基金保值增值。
    2018-03-30 07:16:22
  •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就進一步完善我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答記者問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近日印發《關于建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確定和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的指導意見》。日前,人社部有關負責人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就意見的有關問題回答記者的提問。
    2018-03-29 15:09: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1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