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啟動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推廣活動
2018-04-20 20:3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20日電(記者周雪婷)由香港青年評論員組織“就是敢言”發起的首屆“千企百校十八區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活動20日在港舉行啟動禮。未來幾個月內,“就是敢言”團隊將走進香港的企業、校園和社區,用市民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和推廣憲法和基本法。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活動啟動禮並致辭。他表示,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特區政府有責任加深市民大眾對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並培養國家觀念。近年來,特區政府著重以多元化的手法,向市民介紹和推廣基本法,讓他們明白基本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未來,特區政府將更加深入地向社會各界及不同群組推廣憲法和基本法,並鼓勵市民加強認識特區的憲制基礎。

  “就是感言”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表示,加強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教育是鞏固“一國兩制”和推動特區政制與法治發展的根本舉措,也是強化特區居民國家認同、培養特區政治人才的重要方式。在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方面,“就是敢言”發起此次活動,就是讓香港青年學生、中資企業員工以及十八區居民都能對憲法和基本法有更深的認識。

  “就是敢言”執行主席陳曉鋒介紹了活動的具體內容。陳曉鋒表示,“就是敢言”將從十多家大型中資企業開始,舉辦“憲法和基本法大講堂”;“就是感言”團隊還將與東華三院、保良局和博愛醫院的學校合作,一起做好中小學生的憲法和基本法教育。

  陳曉鋒説,從2017年7月開始,“就是感言”團隊開始著力宣傳憲法和基本法。團隊將不斷創新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推廣模式,以書籍、微電影、小視頻、漫畫、二次創作音樂、虛擬現實遊戲等全媒體形式宣傳憲法與基本法,並開展話劇、學術論壇、名人講座走進校園等創意活動,以有效推廣憲法和基本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鳳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