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五大智庫:美貿易保護措施將嚴重損害世界經濟增長
2018-04-20 12:5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19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五大權威經濟研究所19日公布春季聯合預測報告説,美國政府出臺的一係列貿易保護措施將嚴重損害世界經濟增長。

  報告指出,美國政府的一係列新關稅措施是其邁向更嚴重的保護主義的又一步,貿易衝突的進一步升級將限制國際貿易,並嚴重損害世界經濟增長。而且,新的貿易限制措施對貿易和生産的影響並非僅在實施之後才會顯現,僅僅是討論這些措施就會增加一國未來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並削弱經濟信心。

  報告同時也強調,如果貿易衝突能夠迅速得到解決,當前的不確定性就會消失,全球經濟增長面臨的下行風險就會大大減小,經濟增長可能會比目前預測的強勁得多。

  報告預測,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將分別增長2.2%和2%,高于先前預測的2%和1.8%。但報告警告德國經濟將面臨比之前更大的下行風險。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專家韋爾默斯豪澤警告,最近由美國方面挑起的全球貿易衝突構成了德國經濟面臨的外部風險,這可能會阻礙德國高度出口導向型行業的增長。

  這份春季聯合預測報告由德國經濟研究所、伊弗經濟研究所、基爾經濟研究所、哈雷經濟研究所和萊茵-威斯特伐利亞經濟研究所共同編制,是德國聯邦政府制定經濟政策的重要參考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1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