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勞爾·卡斯特羅説任何企圖破壞古巴革命的嘗試都將失敗
2018-04-20 12: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4月19日電(記者李文清 馬桂花)古巴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會議19日在哈瓦那閉幕。剛剛卸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的勞爾·卡斯特羅在致閉幕詞時説,任何企圖破壞古巴革命的嘗試都將失敗。

  勞爾·卡斯特羅特別提到倒退中的古美關係。他説,古巴和美國恢復外交關係證明盡管兩國存在分歧,但是文明共處是可能的,也是有益的。特朗普政府以“聲波攻擊”為借口驅逐在美古巴外交官並撤回六成美國駐古外交人員,違背了兩國多數人民的意願。“任何旨在以對立或引誘方式破壞革命的策略都會遭到古巴人民堅定拒絕,並終將失敗。”

  談及新當選的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勞爾·卡斯特羅説,他的當選並非偶然,“他的品德、經驗和對工作的奉獻精神,使他足以出色完成大會賦予他的職責,對此我們深信不疑。”

  勞爾·卡斯特羅在致詞中回顧了古巴經濟改革歷程,並強調古巴經濟改革包括社會各個領域,不是一個“短期和簡單”的過程,古巴將繼續發展私營經濟,放開非農合作社。

  卸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後,勞爾·卡斯特羅仍繼續擔任古共中央第一書記一職。

  18日,古巴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604名參會代表進行無記名投票,選舉産生包括國務委員會主席和第一副主席在內、由31人組成的國務委員會。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19日宣布投票結果,迪亞斯-卡內爾獲得603票,正式接替勞爾·卡斯特羅,出任國務委員會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迪亞斯-卡內爾:“革命之子”繼續古巴改革路
    古巴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19日宣布,迪亞斯-卡內爾當選國務委員會主席。這位出生在古巴革命勝利後、成長于普通家庭、從基層一步步成長起來的“革命之子”正式接替勞爾·卡斯特羅,繼續引領古巴前行。
    2018-04-20 00:27:54
  • 古巴新任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古巴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19日宣布,57歲的迪亞斯-卡內爾當選古巴新一屆國務委員會主席,接替勞爾·卡斯特羅,成為古巴新一屆國家領導人。他也是第一位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出生的古巴領導人。
    2018-04-19 23:59:56
  • 熱點前瞻:古巴最高領導層迎來“代際交接”
    新當選的國務委員會主席將接替86歲的勞爾·卡斯特羅,成為新一任古巴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
    2018-04-17 15:04: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1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