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戛納電影節追加3部入圍主競賽單元影片
2018-04-20 11:0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19日電(記者張曼)第71屆法國戛納電影節組委會19日宣布,在先期入圍主競賽單元的18部影片基礎上,再追加3部影片,共同角逐電影節最高獎金棕櫚獎。

  這3部入圍影片為法國導演揚·岡薩雷斯的《刺心》、俄羅斯導演謝爾蓋·德沃採沃伊的新作《我的小人物》,以及土耳其著名導演努裏·比爾蓋·傑伊蘭的《野梨樹》。

  據悉,《刺心》和《我的小人物》分別為岡薩雷斯和德沃採沃伊的第二部長片作品,也是他們首次參加金棕櫚獎角逐。2008年,德沃採沃伊的首部長片作品《圖潘》獲得戛納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最佳影片獎。傑伊蘭則是戛納電影節常客,此前曾數度入圍主競賽單元,並于2014年憑借作品《冬眠》摘取金棕櫚獎。

  電影節組委會12日公布了主競賽單元先期入圍影片名單。中國導演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作為華語片唯一代表參與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角逐。

  第71屆戛納電影節定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戛納舉行,開幕影片為伊朗著名導演阿斯加爾·法爾哈迪自編自導的西班牙語電影《人盡皆知》,該片同時入圍主競賽單元。澳大利亞影星、奧斯卡影後凱特·布蘭切特將出任評委會主席,率領包括中國臺灣知名演員張震在內的8名評委,共同評選出金棕櫚等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1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