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興通訊:美禁令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不能接受
2018-04-20 09: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0日電 針對美國商務部向中興通訊發出出口許可權禁止令,中興通訊20日在其網站和官方微信發布中文聲明,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中興不能接受。

  聲明稱, 2016年4月以來,中興通訊吸取過去在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教訓,高度重視出口管制合規工作,把合規視為公司戰略的基石和經營的前提及底線。中興通訊成立了總裁直接領導的合規管理委員會;組建了覆蓋全球的資深出口管制合規專家團隊;組織覆蓋超過6.5萬名員工的合規培訓等。僅2017年中興通訊就投入超過5000萬美元用于出口管制合規項目,並計劃在2018年投入更多資源。

  然而,2018年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以中興通訊對涉及歷史出口管制違規行為的某些員工未及時扣減獎金和發出懲戒信,並在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7月20日提交給美國政府的兩份函件中對此做了虛假陳述為由,做出了激活對中興通訊和中興康訊公司拒絕令的決定。

  聲明稱,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BIS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我們不能接受! 拒絕令不僅會嚴重危及中興通訊的生存,也會傷害包括大量美國企業在內的中興通訊所有合作夥伴的利益。

  聲明同時表示,中興通訊不會放棄通過溝通對話解決問題的努力,也有決心通過一切法律允許的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維護全體員工和股東的合法權益,履行對全球客戶、消費者用戶、合作夥伴及供應商的責任。(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記者白瑜、王攀)


商務部對美制裁中興再發聲!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決心

外媒:美國政府封殺中興只會令中國科技擺脫依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 商務部對美制裁中興再發聲!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決心
    對于美制裁中興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9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強調,美方行徑引起了市場對美國貿易和投資環境的普遍擔憂,美方的行為表面針對中國,但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自身,不僅會使其喪失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還會影響成百上千的美國關聯企業,將會動搖國際社會對美國投資和營商環境穩定的信心。
    2018-04-19 10:48:22
  • 人民日報評中興危機:核心技術靠花錢買不來
    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今後7年內,將禁止該國企業向中國電信設備制造商中興通訊出售任何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這一事件在輿論場上引發深入討論,出口禁運觸碰到了中國通信産業缺乏核心技術的痛點。“缺芯少魂”的問題,再次嚴峻地擺在人們面前。
    2018-04-19 07:52:08
  • 美國“封殺”中興傷了誰
    中國商務部16日發布聲明説,由于中興通訊公司違反與美國政府去年達成的和解協議,將對該公司執行為期7年的出口禁令,這意味著7年內美國企業不能向中興提供産品。
    2018-04-17 19:05: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271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