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第31屆“四月之春”友誼藝術節閉幕
2018-04-17 23: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7日,在朝鮮平壤,中國藝術團成員在“四月之春”友誼藝術節閉幕式上表演。新華社記者 程大雨 攝

  新華社平壤4月17日電(記者程大雨 劉艷霞)朝鮮第31屆“四月之春”友誼藝術節17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落下帷幕,參加本次藝術節的中國藝術團獲得“團體特別獎”在內的多個重要獎項。

  閉幕式上首先舉行頒獎典禮,來自中國、俄羅斯、蒙古國、西班牙等多個國家的個人、團體或節目獲獎。中國藝術團的多名藝術家獲得個人獎,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吉賽爾》獲得金獎,中國中央芭蕾舞團被授予“團體特別獎”。

  藝術節組委會委員長、朝鮮文化相樸春男致閉幕辭。他向藝術節獲獎者和所有參演人員表示熱烈祝賀,並代表組委會向用精湛演出給朝鮮人民帶來歡樂的全體藝術節參演人員表示感謝。

  隨後,參加本屆藝術節的多國藝術家們進行了舞蹈、歌唱、雜技等形式多樣的精彩表演。中國藝術代表團的藝術家們以歌曲《長江之歌》、芭蕾舞劇《天鵝湖》選段等節目把演出氣氛推向高潮,贏得全場觀眾長時間熱烈鼓掌和歡呼。

  4月17日,在朝鮮平壤,中國藝術團成員在“四月之春”友誼藝術節閉幕式上表演。新華社記者 程大雨 攝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此次中國藝術團帶來了四場演出,在藝術節上呈現出了代表中國最高水準藝術院團的整體水準,得到了朝鮮人民的極大肯定和讚譽。

  中央芭蕾舞團主要演員曹舒慈在接受採訪時説,這是她第一次來到朝鮮,強烈感受到朝鮮人民的熱情和對藝術的喜愛。中央芭蕾舞團主要演員馬曉東表示,中國演員通過此次演出與朝鮮人民在藝術上有了深層次的交流,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來朝鮮,帶來更多精彩劇目。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樸光浩、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等朝方官員,中國藝術團團長、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和藝術團成員,參加本屆藝術節的各國藝術家和外國嘉賓,以及各國駐朝使館與國際機構代表和平壤市民等參加了閉幕式活動。

  “四月之春”友誼藝術節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舉行,是朝鮮為紀念金日成主席誕辰而舉辦的國際性藝術盛會。本屆藝術節11日晚開幕,藝術節期間,來自多個國家的藝術團體和藝術家們舉行了多場次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河南信陽:茶山春色
河南信陽:茶山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69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