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追問》到《初心》 中央黨校出版社連推作品聚焦反腐
2018-04-17 20: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高潔)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的《初心》新書研討會近日在北京舉行,該書的作者丁捷因2017年寫作反腐紀實文學《追問》而被讀者熟知。這部新作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以作者個人的視角和體驗,通過生動細膩的散文筆觸,深刻闡述“不忘初心”的應有之義。

  據了解,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于2017年4月公開出版發行的《追問》一書發行量已超過100萬冊,該書通過多位落馬官員口述紀實,展現了這些官員如何一步步從違紀到違法的過程。丁捷介紹説,繼《追問》之後,他希望通過《初心》這部作品分析社會現象,寫人心、人情、人性,看當下人們對于初心的偏離與堅守。在創作過程中,他緊密結合自己的採訪經歷,並建言怎樣才能“不忘初心”。

  與會專家認為,《初心》的創作出版,是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時代主題的文學回應、文學闡釋。專家表示,《初心》是一部文學性、思想性、現實溫度很強的作品,它跟《追問》一脈相承,在精神上具有延續性,但是《初心》更加通透和深入,由紀實性的對外表現轉向對內的深入發掘,把反腐問題的探討從制度層面、現實層面延伸到文化層面、人性層面,由此進行了一場徹徹底底的問心之旅,賦予了散文這種文體非常大的時代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新華網評:初心不忘 人民至上
    在習近平的心中,這樣偉大的人民,這樣偉大的民族,這樣的偉大民族精神,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氣,也是我們風雨無阻、高歌行進的根本力量!
    2018-03-20 14:41:58
  • 新華網評:讓從嚴治黨更彰顯初心
    只要我們始終治黨從嚴、從嚴以恒,始終以紅船精神照亮徵途、以“趕考精神”自我警醒,中國共産黨就一定能團結帶領億萬人民開創出民族復興偉業的新境界。
    2018-03-20 08:27: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河南信陽:茶山春色
河南信陽:茶山春色
春日耕作忙
春日耕作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9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