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逸情飛揚”——湯洪泉水墨山水作品展在劉海粟美術館舉辦
2018-04-17 19:3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17日電(蘇勝)“逸情飛揚”——湯洪泉水墨山水作品展日前在江蘇省常州市劉海粟美術館舉辦。展覽展示了湯洪泉水墨作品100余件,以“逸情飛揚”為主題呈現其與眾不同的藝術面貌和個人審美追求。

  湯洪泉現為江蘇理工學院劉海粟藝術學院院長,碩士生導師。湯洪泉早年畢業于安徽師范大學,進修于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先從事版畫創作,後又間接參與環境藝術設計,最後回歸到傳統水墨領域。在繼承傳統山水畫技法的同時,又吸收了版畫的語言形式,故在他的山水畫中可以隱隱看出版畫的縱橫刀鋒和現代設計的形式美感。這種嫁接了多種藝術的藝術形式具有不可復制性,也使其作品兼具傳統筆墨的凝重和現代繪畫的形式意味。其山水作品水墨淋漓、設色清雅、氣勢壯闊、意境悠遠,具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體現出學者型畫家的文人品格,深受業內專家好評。

  此次展覽由江蘇省美術家協會、常州市文聯、江蘇理工學院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中國國家畫院水墨人物藝術展在巴黎開幕
      新華社巴黎3月14日電(記者張曼)“中國風格——中國國家畫院水墨人物藝術展”14日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近40幅融入了當代藝術特色的作品一展中國水墨藝術的新面貌,令現場來賓耳目一新。
    2018-03-15 16:37:41
  • 慶祝回歸20周年 500幅水墨佳作將齊聚香江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匯聚全球五大洲共500幅水墨畫的“全球水墨畫大展”將于8月3日至8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2017-05-11 20:21: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耕作忙
春日耕作忙
青島賞花會啟幕
青島賞花會啟幕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9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