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中國居民赴歐洲定制遊增長迅猛
2018-04-17 13:3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16日電(記者楊永前)攜程定制旅行平臺16日在布達佩斯舉行招商會,並與設在德國漢堡的中國出境遊研究所聯合發布報告説,中國居民去年赴歐洲定制遊業務增長迅猛。

  這份名為《中國人歐洲定制遊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居民旅遊呈現深度化、個性化趨勢,其中歐洲定制遊業務增長迅猛,佔出境定制遊總數的10%,需求單量同比增長130%。

  根據報告,定制旅客出行歐洲人次排名最高的前10個國家分別為:英國、意大利、法國、俄羅斯、希臘、西班牙、德國、瑞士、捷克、奧地利。

  數據分析顯示,中國居民歐洲定制遊的旅行時間平均在12天左右,一般遊覽1至2個國家,每人平均花費每天約2500元人民幣以上。遊覽影視取景地、學生暑期遊學、藝術研修、蜜月攝影之旅等都是時下的熱門定制。

  中國出境遊研究所負責人阿爾特(中文名王立基)説,“中國消費者對于定制遊的需求和消費,在全球范圍內都是獨特並領先的。”他分析説,“定制出遊在發達國家的旅遊者中並不普遍,但在中國市場有普及化、年輕化和高增長的特點。”

  攜程定制旅行首席執行官徐郅耘對記者説,東歐已經成為歐洲定制遊的新增長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69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