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楷模”報告文學創作徵集活動啟事
2018-04-15 11:0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時代楷模”報告文學創作徵集活動啟事

  為了深化“時代楷模”學習宣傳,更好地用先進典型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中宣部宣教局、中國作協創研部擬面向全國廣大文學工作者和幹部群眾開展“時代楷模”報告文學創作徵集活動。

  參加本次活動的報告文學作品,需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宣部宣傳發布的全國重大典型和“時代楷模”為主題進行創作(本啟事發布後新推出的“時代楷模”典型亦包括在內)。凡新創作的中長篇報告文學、紀實文學作品,均可申報。已發表作品不在徵集范圍內。

  本次活動面向全社會展開。中國作協各團體會員單位、全國各文學報刊社均可推薦選題。作者個人亦可直接申報。已獲中國作協重點作品扶持但尚未完成者,亦可申報。主辦單位將分批次對申報作品和選題組織專家論證,對通過論證的項目予以資助。主辦和承辦單位將對獲資助項目的作者在進行採訪時負責協調提供便利條件。

  本次活動徵集時間為活動啟事發布之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作品及選題申報方式為書面或電子郵件申報,申報作者可在中國作家網(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上查看已發布的“時代楷模”名單並下載《“時代楷模”報告文學創作申報表》,填寫後郵寄或發送至活動徵集郵箱(請在紙質郵件信封或電子郵件主題欄注明“‘時代楷模’報告文學創作申報”字樣)。作品或選題如獲通過,主辦單位將與作者聯繫。3個月內若無反饋,作品或選題可自行處理。

  獲通過的項目要求在接受資助一年內完成,最終完成篇幅應不少于5000字,在國家級報刊公開發表後方可結項。作品發表事宜由作者自行聯繫,主辦單位亦可協助推薦。主辦單位將以適當方式對其中優秀作品予以獎勵表彰。

  本活動支援單位和機構有:中國作協重點作品扶持辦公室、中國作協報告文學委員會、人民日報文藝部、光明日報文藝部、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文藝報社、人民文學雜志社、中國作家雜志社、民族文學雜志社。

  聯繫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土城路25號 中國作家協會重點作品扶持辦公室

  郵遞區號:100013

  聯繫電話:010-64489985 64489982

  傳真:010-64221879

  徵集郵箱:sdkm2018@163.com

  2018年4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4310